灿光仙

我比任何人都想要,但你无法体会我爱而不得的绝望

孤莲

孤莲   灿光仙

孤身自傲清似澈,一身雪白断将来。

世人无厌非人仿,无同细观出狂言。

难学苦比古仁人,独怅青衫浸斑斓。

锱铢是焰灼冰雪,目察不容古今先。

我孤身自傲,是那如水般清澈的雪莲,那莲白雪一般,却没了将来,世人皆称赞雪莲的孤清,却无一人学习效仿,只有我不同,我观察世间口出狂言,用心学习孤傲的古代仁人,苦心与那古代有高尚品德的孤傲人做对比,却只得来衣袖上斑斓泪水,世俗是火,将心中的冰莲烧化,目前看来,这个社会容不下冰般洁净的人啊

作者有话说:没有文笔,闲来敲打,抒发心情,写的并不好,如果想要学习写诗,推荐你去找李白,杜甫,范仲淹,柳宗元,苏轼……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