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光仙

我比任何人都想要,但你无法体会我爱而不得的绝望

没有素质你爱不好一个国家

      从表面来看爱国和素质是无关的。其实不然,爱国与素质之间的联系可不浅。

  先来谈谈素质,什么是素质呢?有人说素质是礼貌,有人说素质是修养,还有人说素质是尊重……答案很是多,不过我认为归根结底素质只有一项,这是一种说不明白的东西。你有修养了自然会尊重别人,你尊重别人了自然是会礼貌,而人们常常将有礼貌的人称之为有修养。各种各样的形容纠缠不清。所以我说它们是一个东西。而在文章里,我们先暂且用素质这个分名来称呼这种东西。

  那怎样才算一个有素质的人?和别人相处时,不会说难听的话,不会做难看的事,就是有素质。

  可什么又是爱国?顾名思义,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问题又来了,要怎么做才是爱国呢?是在网络上和外国人争吵?还是只学习本国的东西,而不去认识除本国之外的大千世界呢?又或者是一味的拥护或指责自己的国家呢?

  不,这些通通不是。不论是外国还是本国人,只要做了有损我们国家利益的事,我们都是万万不能隐忍的。该回驳就回驳,我是没有异议的。可若那外国人是真心喜欢本国呢?那就不能盲目排挤那些外国人了。我们在不允许别人伤害我们国家的同时,我们也不能阻止别人对我们国家的喜欢。更何况心长在别人身上,你也阻挡不了人家的感情。

  其实外国人喜欢本国,对本国是有利的,这可以促进两国交流,两国更加友好,更加和平,也会使本国进一步发展,要知道和平和发展才是现在世界的主题。

  这么来说我们学习的内容也不仅仅是局限在本国了,我们可以试着学习外国好的东西,我们可以用学的东西为国家做贡献,只要不伤害国家利益,你是可以不用担心自己是不爱国的。

  至于为什么我说不能一味的拥护或指责自己的国家。就如同母亲面对自己的孩子,当孩子犯错了,作为母亲不能溺爱孩子,是要指出来错误并且帮助孩子改正错误。可有些错误孩子是改不了的,作为一位母亲,你总不能因为孩子的眼睛小不好看而无理取闹的要求孩子自己变好看吧?毕竟谁也不会十全十美。人如此,国家也如此,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好处也都有自己的坏处。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总会拿中国这个孩子的小缺点而大做文章,让一些母亲很是讨厌这个孩子,可他们却忽略了,那些所谓的别人的孩子也有不足之处。好在,中国是一个踏实的好孩子。关于别的孩子,我即使是不说明大家也是看到明白的。

  说了这么多,爱国与素质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我给出一个答案,没有素质,你无法爱好一个国家。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上述所说的三个问题都在中国存在,而身上存在这些问题的人,大多都是没有素质的人,而有素质的人几乎都不会有这些自以为是的爱国行为。

  没有素质的人,只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有时气急了还会抱怨政府,辱骂国人,认为是别人错了。我理解他们的爱国之心,但我还是要得罪他们说一句:“真正做错的是你们,而不是政府和那些正确的人”

  那又要怎样做才正确呢?首先你可以试着在说任何话前,做任何你以为对的事前,了解一下基本政治面貌,从大局出发,切记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时,万不可谩骂他人,要有理有据的说过别人,这样别人也会心服口服。

  其次,要客观面对政府的行为,我这里有一个有趣的例子:本市市政府最近在本市进行了一个利民工程。在市政府的组织下,本市所有路灯上面都安装上了细水管,水管中喷出的水即可以降尘,又可以降温。当水飘下时早已化成雾,路人不必担心会淋湿衣物。水管也会根据天气自动调节,每当下雨时,水管会自动停止喷水。我不知道别的城市是否也有这个工程,也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待这个工程,但我们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很支持这个利民工程。同样也有一小部分人在反对这个工程,而这一小部分人有八成都是为了所谓的特立独行。市政府是不会因为一些微弱的阻挠声,而停止这个大多数人喜欢的利民工程。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请相信你的国家。政府是值得我们信赖的。你不需要为了所谓的特立独行而成为大家讨厌的对象,你要理智爱国。大家团结一致,保持在同一战线才是最大的爱国,而我个人认为素质是让大家连在一起的纽带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因为没有素质的人是绝对不会听别人的意见的。所以我说素质和爱国密不可分。

   总之这就是我的观点———没有素质你就无法爱好一个国家,望君来辩。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