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光仙

我比任何人都想要,但你无法体会我爱而不得的绝望

我的初恋是雪

      打开窗,雪花混杂着冷气飘来,冷冷清爽的风吹去了我刚的迷茫,看着雪我笑了,又到了与雪约会的时间了了……

      长时间的分别让我急不可待的冲出家门,去迎接我的爱人。可到了单元门口,我却迟疑了,呆呆地站在单元门口,迟迟不肯迈出哪怕那么一小步。晶莹的雪不知何时已经为单元门口前的小道铺上了一条纯洁的地毯,地毯纯洁到没有那么一丁点被毁灭的痕迹。就像小孩天真无邪的笑容,那单纯的笑让人不忍心打破。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双像雪一般纯洁的翅膀,雪的翅膀会带我飞过我不舍得走的地毯。终于我踏上了第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在了地毯的边缘。那细细的一条线仿佛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真的不想破坏雪独有的美好。地毯完好无损,而我却险些摔倒。不过我很开心,我守护了雪赐予人间的那一份美丽,这下就会有更多人欣赏到雪送来的礼物了。

      越过地毯后我真真正正的来到了雪的世界,我站在原地闭上眼睛任由雪任性的跳到我的身上。隐隐约约中我感觉到有几片小小的雪在偷偷亲吻我的脸颊,雪的亲吻是冰冰的痒痒的,如同羽毛缓缓地轻滑过,我轻声笑了,雪也真是可爱啊。一片雪花趁机潜入我张开的嘴中,一阵冷意划过舌尖,顺着舌尖流入全身,我不由得打个冷颤,嗔怪道:你个淘气鬼,罢了,罢了,这样反而更清醒。

     现在我确定了,雪就是小孩子。小孩子天生的自私感让雪霸道的想要独占我,除了她谁也不能占据我的心。在雪的寒凉袭击下,一切烦恼烟消云散。我终于有了我自己,我轻轻道:谢谢你,我的雪……

      我痴醉的游走在只属于我和雪的世界。雪静静地陪伴着我,悄悄落在树梢,给飘了落叶的树最后一丝温柔。树裹上了冬天的通行证,如同晚春的残花,花随将败风味犹存。我想念诗,可在蓝天的衬托下树美到我在脑海中搜索不到足以与之匹配的诗句。我静静地想,最后责怪道:雪,你真厉害,我都想不到形容树的诗句了!

  雪经过我的小牢骚赌气般渐渐的小了,我的耳边轻轻响起雪委屈巴巴的音调:我这么厉害,你居然找不到形容我著做的诗句!不理你了!唉,真是小孩子呢!受不了一点委屈,我打趣道:别生气么,我想到了!这树是“雾凇沆砀!”雪听到了满意的回答,开心的回旋在我身边,涌入我的怀抱,我与雪缠绵在这独有我们的世界,彼此享受着专属我们的时光。

      我与雪相拥,在她的带动下,我瞧见了她的另一个作品,是一辆小轿车。我已经认不出车的原样,车已经彻底被雪改造了。雪迫不及待地向我炫耀她辛苦一天的杰作,一片接一片的附在车上,密集的雪形成白色的线条,在光的照射下折射出雪特有的银白色。那架势就好像雪不这么做我看不到般。我走了过去,车上的雪花蓬蓬松松,就像棉花糖一样香甜可口。我似乎把持不住,雪花看透了我的心思故意冲我眨眨她那闪亮的大眼睛,就等着我吃掉她。我被雪花勾的失去了魂,完全忘记了她刚刚故意冻我舌头的事情,眼里只有对她的欲望,我缓缓伸出冒着热气的舌尖,刚刚将舌尖放在雪花上还不待对她有更多的舔舐,舌尖上的所有热气即可被雪花贪婪的掠夺走了。冰冷使我的大脑一下短了路,不过瞬间的空白并没有阻止身体的本能,我的舌尖飞速收回,雪花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切,身上一闪一闪的嘻嘻的冲我笑,唉,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

      被戏弄的我,持宠而骄的闭上眼睛不搭理那调皮的雪,只是噘着能提东西的嘴站在雪中。雪花抱歉般的站在我的睫毛上,唤我张开眼睛,张开眼后我目光所及之处一下多了全世界仅一份的雪花滤镜。所有的东西被飘在我眼睫毛上的雪花添上了她自己的色彩,是结着蓝色冰晶的裂痕,这无可挑剔的裂痕,完美的阐释了缺陷的美。就像被打碎的水晶虽然没了结合在一起的宏伟,但每一块水晶都在闪烁自己的光。我的眼似乎有些湿润,感动于雪带给我的奇特世界,我体会着雪花送给我的惊喜,接受这雪花教给我的放松。这是我的爱人对我表达爱的方式,我们爱着彼此。

     谢谢你雪,你的爱我接收到了,雪你是我的初恋。


      灿光仙著,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