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光仙

我比任何人都想要,但你无法体会我爱而不得的绝望

停电了,那就看会儿书吧

     似乎只在一瞬间手机黑了屏。我连忙去找充电器,慌乱里把充电器插进去手机中,我松了一口气,可随即便感觉到一丝不正常的味道,不论我怎样摆弄手机,手机都没有同往常一样再度亮起。

     停电了?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按了一下灯泡开关,果然停电了。似乎就在那一秒内原本明亮的屋子暗淡下来,也许停电有些时候了,只是我没发现罢了。无聊是我脑子里的第一念头,没了电手机不能玩,电视不能看,那我干什么呢?

      烦闷如同恶魔般死死的缠绕在我的身上,一股死气沉沉的气愤吞噬这我。我几乎陷入了沼泽,而能和我烦闷的情绪相媲美的就只有无聊了,没了电子产品心里总是感觉少了一块,怪怪的。网络上的各种热梗,不受控制的一个接一个的在我面前闪过,看手机的欲望也更加强烈,似有百万个蚂蚁在心尖上爬一般。这让人抓狂的可望不可即感觉,敲击着我的心不知不觉中心中的烦闷感更加强烈。我的目光下意识的开始在屋里搜索,试图找到个什么东西缓解一下心中对电子产品的思念,不知怎的我的目光落在了书架上,对了!看书来打发时间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快步走到书架前,像是去见老朋友般。的确,从小伴我长大的是各种各样的书籍。在我的记忆中我是一位读书狂热爱好者,这一点我从小自豪到大。可能是小孩子特有的天性,每当自己比身边人优秀时,小孩子就极其容易在大家的夸赞中逐渐骄傲。想到自己之前的模样我不由得轻声笑了,如果我可以看到自己当时的笑,那么那个笑一定是繁星春水。我的眼中定是对小孩子的宠溺与喜爱,现在我长大了,和小时的幼稚不同,没了莫名的骄傲劲,其实细细想来我不再骄傲不仅仅是我长大了,更多的可能是我这些年的不常碰书。我其实已经整整两年没翻过书了,书架上也落下点点薄灰,用手轻轻扶过,那灰就蹦到了你的手上。我记得以前我很爱惜书,别说落灰了,就是乱放一下我都心疼的不得了,像是失去了价值连城的宝贝。

   思绪拉回,我的目光琉璃在书架上,我在找书《红楼梦》《世说新语》《朝花夕拾》《老人与海》《我是猫》……琳琅满目,书架上放的都是各个版本的各国名著。我喜欢名著,读名著不仅提升写作水平,也会提高思想境界。这可能就是我为什么比同龄人早熟的原因,我爱名著,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喜爱,这简单的喜爱是天上洁白的云,空中飘拂的雪,河面明亮的冰,不加一点别的奢侈,读书本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毕竟“读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聊天”。

    我的手有思想般,不等我的决择就已经取下了《狂人日记》是鲁迅先生的书。我喜欢鲁迅先生,喜欢他一针封喉的文字,喜欢他析毫剖厘的针对。我是理智的人,鲁迅先生的透彻,这让我如同鸦片吸食者沉迷其中,渐渐丧失自我。他的透彻是我所追求与羡慕的,我缓缓打开书,去看这位老朋友,陌生而又熟悉。书如同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我因为停电而躁动不安的心,渐渐洗去我的烦闷。我又一次陷入书的陷阱中,我却自甘堕落,越陷越深,我在书中留恋往返,渐渐的陶醉,沉迷,欲罢不能,对此我乐此不疲。

    直到一只手粗暴的夺过我手中的书“你个书呆子!为什么不接电话!我下一跳!”,我惊的抬起头,是妹妹,她喘着粗气,紧皱眉头,狠狠的盯着我。读书时的宁静被打断,我意外的没生气,我知道她是关心我,我没计较太多“停电了,手机关机了”,妹妹似乎很慌张“那我手机快没电了,下午岂不是无聊啊!”,我笑笑“没事啊,可以看书!”,妹妹很不服气“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都是书呆子!”,我笑着摇摇头,其实当书呆子也挺好的……

     我没在回复,我知道妹妹会看书的。停电很罕见,既然已经停电了,那么就选择看会儿书吧。



版权归属原作者,未经本人同意不可转发,如有侵权一律追究


有人能看懂我的文吗?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